首页 >湖北省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

翟天山: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省政协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意见起草工作

2018-04-02 16:09:48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党组和徐立全主席的要求,3月26日、29日,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两次主持召开省政协关于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意见起草工作专班会议,研究讨论部署起草工作。翟天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特别是关于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强化举措,高质量地做好起草工作,努力使意见成为新时代省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


26日会议上,确定了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方案,并制定了具体的时间表、任务书。29日会议上,工作专班集中讨论了提纲初稿及有关实施项目,并就意见的写法达成共识。


翟天山指出,制定出台省政协关于实施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的意见,是新一届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组织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更加有效履行职能,更好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省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总抓手。文件要力求成为省政协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两手抓、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成为省政协改革创新的奠基性、关键性、先导性工程。实施意见出台的目标是,通过解决省政协履职能力水平方面的短板弱项问题,来提高工作质量与效能,来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既总结过去好的经验,上升为制度,固化为体制机制,又要坚持深化改革,采取新举措,着力提升政协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履职能力水平,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务实重行,把好的工作思路转化为创新项目,转化为具有可操作性、带有处方性质的行动方案,做实,做精准,力求解决问题。


(期刊网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