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房县驻村工作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归建”

2021-07-28 11:35:01  
字体大小:【

一双双手,不愿松开;一声声祝福,绵绵不绝……7月23日,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一行4人赴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开展驻村工作队轮换交接工作,一幕幕感人场景让人动容。


面对就要撤离的省政协驻村工作队员们,村民们恋恋不舍。“呼啦啦!”一张毛笔字写就的大大的感谢信展现在人们面前:“有了为民服务的省政协、有了认真负责的驻村干部,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送信人是“黄酒大妈”唐忠玉,她带着女儿女婿一大早就守在村部,就怕错失了“机缘”。唐大妈有一手做黄酒的好技术,但在偏远的山村却没有销路,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主动靠上做工作,大妈的黄酒从年销几十斤到年销近万斤……


“精准帮扶服务人民,脱贫攻坚硕果累累”“无私奉献为百姓,忠诚之心助脱贫”“倾情帮扶十载,鞠躬尽瘁为民”……镇里、村里、公司,一面面锦旗送到村部、送到驻村工作队员手中。村民们忘不了省政协助力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忘不了“志智双扶”带来的精气神、忘不了住上保障房带来的心定神安。村支部书记任传华扳着指头历数了村里20大变化:路变宽了、房子变高了、水变清了……他感叹: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省政协的倾情帮扶,哪有高桥村的今天。


近些年来,省政协两级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高站位抓部署、高质量抓推进、高效益抓落实,坚持发展产业帮民致富、以点带面惠民以实、“志智双扶”提振民心、夯实根基兜底民生,将所帮扶的高桥村从省级重点贫困村变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省政协办公厅乡村振兴驻点村调整为神农架林区新华镇石屋头村;按照《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实施意见》要求,省政协办公厅驻高桥村工作队按时回撤“归建”。此前,他们按照确保驻村工作队撤出时交出一本帮扶资金账目、资产账物的“明白账”的要求,对资产资金进行了审计和交接工作。在交接会上,刘丽琼副主任用“不舍、感谢、祝愿”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20多年来,省政协与房县相濡以沫,倾情相助,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省政协机关一批一批干部职工、一茬一茬驻村工作队员在这片土地厚植人民情怀,打下了坚实的底色;她表达了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声:愿房县的发展越来越辉煌,愿高桥村越来越美丽,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房县和化龙堰镇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接会。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