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13 15:02:28  
字体大小:【

4月1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蒙徽和省长王忠林讲话精神,学习省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通报,传达何光中秘书长及机关党组领导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丽琼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自觉担当起机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机关不出现疫情。让思想重视起来、精力集中起来、作风紧张起来、工作扎实起来,把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增强疫情防控纪律观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自觉抵制、坚决反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不当言行,要落实疫情防控有关保密要求,不通过微信等互联网媒介扩散传播有关疫情工作信息。


会议要求,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切实按照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强调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要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自觉担当、压实责任,清晰认识、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对照《省政协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工作清单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会议和出行报备要求,严格节假日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机关内部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机关大楼,严格公共区域消杀、快递包裹管理、食堂物资采购等重点工作,严管冷链物流食品,及时报送审批办理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落实干部职工日常健康监测和老干部关爱提醒。要坚持即时响应、及时处置,团结协作、及时提醒、互相监督,坚持从高设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按照规定和程序共同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密切关注、主动配合、认真落实居住地社区属地管理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自身和家人的自我防护,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上, 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了意见建议,机关党办、会议处、文书处、人事处、行政处、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结合责任分工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有关处室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