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防患于未“燃”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文书处联合行政处开展消防实操演练

2022-05-18 14:49:01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近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档案安全检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档案和文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经报请机关领导同意,5月13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联合行政处和晨发消防器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一次消防实操演练。文书处、行政处和物业保安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通过知识技能传授、实际操作演练,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QQ图片20220518120326.jpg


文书处负责人许青介绍了这次实操演练的主要目的和具体安排。实操演练采取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与实地灭火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在机关3楼档案室,由消防器材专业人员讲解七氟丙烷气体灭火控制装置操作方法,并实地了解档案消防设备使用原理和方法;然后在机关大楼左侧空地,行政处孙志国为大家示范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步骤,详细讲解灭火器使用角度、使用站位和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常识;最后进行消防器材现场灭火演练,大家先后拿起灭火器,在消防器材专业人员的现场指导下认真学习操作方法,不断提出问题,实地尝试,从不会到会、从会到精。


通过实操演练,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表示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做好文书处特别是档案室安全工作,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技能,做到隐患排查经常化、风险化解长效化,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付亚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