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致敬军旅岁月 凝聚奋进力量
——省政协机关召开退役军人庆“八一”座谈会

2022-08-01 15:13:30  
字体大小:【

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机关召开退役军人庆“八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出席。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等退役军人代表出席。


86d4f941338e116f93e6fbfc49756e9.jpg


座谈会上,机关6名退役军人作了发言,回顾军旅生涯,感怀峥嵘岁月,分享工作认识,作出奋斗承诺。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教导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军队的培养,用汗水、意志和行动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政协事业,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何文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向机关的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向离退休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充分肯定退役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所作的积极贡献。他说,为曾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的退役军人感到自豪,为省政协机关能够拥有一群被军队熔炉锤炼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感到高兴。


何文指出,省政协机关作为军转干部大家庭,军转干部占了大多数,在政协事业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省政协机关要发挥好这难得的资源优势,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到“五个要”:一是政治上要充分信任。退役军人是部队大熔炉里锤炼出来的钢铁战士,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政治可靠。要多给任务、多压担子、多锻炼、多培养。二是政策上要严格落实。要不折不扣、一丝不苟,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正当合法权益。三是思想上要交心谈心。要多做融合融入的工作,经常进行交心谈心,让退役军人在政协大家庭中找到归宿感。四是工作上要帮助支持。要帮助退役军人适应身份转换,缩短工作磨合期,尽快融入机关文化,进入工作角色。五是生活上要热情关心。要了解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及时解难纾困,跟踪做好服务,解决好后顾之忧。


何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发扬当冲锋打头阵的干劲和作风,把对组织的感恩和学习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强大动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薛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