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启动会要求
强化认识  精心谋划  全力做好全会筹备组织工作

2022-10-11 17:21:48   作者:会议处程畅  
字体大小:【

10月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启动会,传达省政协主席孙伟关于做好全会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的具体措施。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文主持会议。


在听取机关班子成员及研究室副主任发言和会议处、综合处、委员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汇报后,何光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将于明年初举行的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担负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政治使命,承载着省委对省政协的关心与厚望,决定着省政协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与方向,意义十分重大。精心组织好这次会议,是省政协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成效的系统检验。必须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政治坚定的标准、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筹备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光中强调,省政协机关是政协全会的具体组织者,必须加强沟通协调。要积极主动地向省委办公厅汇报筹备工作情况,做好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对接工作,加强同省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等部门以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络沟通,确保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人事事项、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尽早启动和落实。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团结协作要求,强化团队精神、补位意识,既严格分工又打破分工,做到分工不分家;完善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各牵头处室、各工作组参加的协调会,互通情况,加强会商,协调解决重点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专班负责制,将每项工作落实到机关班子成员和具体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何文要求,要在抓认识、抓学习、抓周全、抓细节、抓节点、抓创新上下功夫,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组织工作。要遵守换届规定,严实工作作风,加强文稿打磨,及早研究有关事项,抓紧制定全会筹备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王斌武、罗昌兰、叶泽林、梅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