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召开十三届二次会议复盘总结会

2024-02-26 11:43:47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党组安排部署,2月2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十三届二次会议复盘总结会,总结全会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涂远超说,全体会议是政协履职的最高形式,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大力支持,省政协委员共同努力,服务保障会议的全体同志团结协作,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标杆性会议;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坚持“两个统筹”的理念和方法,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体现了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的新面貌新形象,展现了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的新成效新作为。


涂远超强调,善于总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改进工作的现实需要,要从加强政协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的高度,以标杆性会议为标尺,对会议筹办工作进行全景式、立体式、解剖式,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总结复盘。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发现不足;既要见事见人,又要见行见效;既要立足当下,又要着眼长远;既要完善自我,又要服务全局。要切实形成和用好复盘成果,系统汇编大会文件材料,精心编制省政协全会操作手册,建立严谨规范、务实管用、系统科学的操作规范,为今后办会制作一个模板、树立一个标准、打下一个基础,推进从依靠经验办会向依靠完善的制度、规范的流程和高效的机制办会转变。


涂远超要求,要以这次大会的圆满成功为新起点,把保障服务大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臻于至善”的境界和“极端负责”的精神,矢志不渝地追求标杆、树立标杆,坚持不懈地找寻标杆、打造标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开创省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涂远超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以复盘总结会为契机,锚定模范机关建设目标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两个统筹”这篇大文章,立足于“早、稳、严、准、细、实”,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统筹,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开门红”,为服务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文,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叶泽林、梅雪、孙玉秋、刘丽琼、江浩、朱梅、刘运梅、杨晓梅、付文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潘艳明,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晏小平,机关厅级领导和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