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武到户部巷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2022-06-20 11:36:30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按照省委、省政协两级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王斌武一行到对口联系的武昌区户部巷社区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开展深入交流、收集问题诉求、听取意见建议。

 

在户部巷老旧小区,王斌武详细了解省政协机关对口帮扶户部巷社区公共区域增设公共晒衣架和休闲座椅安装情况,实地查看“睦邻暖”大帮小助便民集市项目开展情况。他说,户部巷地处武昌黄金地段,是汉味小吃的代表,更是老武汉形象的缩影。长期以来,省政协机关与户部巷社区心连心、手拉手、“结亲戚”,力所能及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实事。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下沉和帮扶机制,加强沟通联系,用心用情用力为社区排忧解难,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安心、更舒心、更开心。


王2.jpg

 

在社区协商议事厅,王斌武按照孙伟主席提出的发挥“三个优势”、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五个结合”要求,同武昌区政协深入交流“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及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的意见建议,向中华路街道详细了解户部巷餐饮类小商户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现实困难等,全面收集社区和居民代表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王1.jpg


王斌武说,开展实践活动是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初心使命的现实需要,是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作用的根本要求,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具体行动。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虚心学习、接受教育的过程,主动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厚植为民情怀、尊重基层首创,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从老百姓满意的笑脸中汲取精神动力,增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帮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分门别类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对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办,尽快推动落实;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通过协商议政、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向有关部门积极反映、呼吁解决;对需要长期关注的问题,深入调研、细化任务、逐项推进,通过形成重点提案等方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作为密切联系、加深感情的过程,进一步畅通省政协机关和社区交流渠道,扮好社区“娘家人”角色,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在密切联系中不断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写好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生动注脚。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部分同志参加活动。


(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肖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