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昌兰到放鹰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2022-07-04 17:44:30  
字体大小:【

按照省委、省政协两级党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7月1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带领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到放鹰台社区走访联系服务的共建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书记叶玮同志的情况介绍、社区工作人员的建议,并与大家交流意见。


在社区群众接待服务中心,罗昌兰详细了解社区的老人日间托管的情况,实地察看了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管理、暑期课程安排、安全托管情况。她说,社区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日常矛盾最集中的单元。放鹰台社区地处风景秀丽的东湖之滨,辖区内有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等省直机关单位20余家。长期以来,省政协机关与放鹰台社区密切联系、紧密合作,在共建文明社区实践中用心用力,积极帮助社区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基层一线工作很辛苦,我们要和社区工作者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共同体,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积极参加“爱上水果湖”“关爱老人”“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手拉手献爱心、心连心解难题,为社区排忧解难,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罗昌兰说,开展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就要为群众多做实事、好事,跟人民建立紧密联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要按照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加快解决问题的进度,尽快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放鹰台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有72栋楼房呈开放式居住模式,人口结构以机关干部为主,呈老龄化趋势,社区治理困难多、任务重,加上社区工作人员缺口较大,所辖人群基数又大,出现了“小马拉大车”的情况。要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罗昌兰还十分关心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生活、福利待遇,希望她们积极工作,创优社会治理环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打造三星级幸福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活动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和座谈。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程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