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政协:协商会后,城西社区新农村小区通气了!

2022-11-25 17:03:15  
字体大小:【

通气了,通气了!11月17日,广水市城郊街道办事处城西社区居民刘祖梅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市政协委员高明辉、杨琪等人说,上次大家一起坐下来商量以后,小区居民终于用上了清洁、便捷的天然气。


刘祖梅所住的城西社区新农村小区是老旧小区,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通天然气。2021年10月,广水市中环天然气公司将天然气管网接到该小区,由于部分管网检修问题,首批只有150户居民家接通了天然气,还有290户没有接通。交了钱却迟迟不能通天然气,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城西社区“协商在一线”活动平台搭建以后,社区党委书记王军和“协商在一线”委员工作小组商议,决定把“新农村小区通天然气”作为协商议题。通过多方走访,9月28日,一场一线协商会在城西社区召开。中环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入户安装公司广蓝燃气公司负责人、住户代表、下沉政协委员来到住户家中现场调研,并就城西新农村住户天然气安装及通气问题进行了协商。


1669079254337077165.jpg

 

小区居民梅诗辉说:“我们去年10月就交了钱,到现在都快一年了还没通气,时间太拖长了。”


居民李珍珍接着说:“去年说今年6月份通气,后来一直说在试压,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没通气。”


中环天然气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凤琴解释道:“确实很抱歉,我们天然气管网入户要对承压箱进行试压,因为不少住户长期不在家,不方便入户检查,所以时间拖长了。我们马上组织一个施工专班,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通气!”


社区党委书记王军说:“我们社区干部熟悉居民情况,我们派网格员陪同施工人员入户检查,提高工作效率。”


负责入户安装的广蓝燃气服务分公司经理李全申也表示:“我们也迅速行动,派专人负责,尽快让大家用上天然气。”


关于天然气入户安装以及安全管理问题,参加协商的社区居民和政协委员也提出了建议。


居民梅诗辉说:“有居民反映施工队把家里的瓷砖钻坏了,下次施工时一定要注意。”


广蓝燃气服务分公司经理李全申马上表示:“这是我们师傅操作失误,我马上让师傅上门弥补这个失误,今后我们也会更加注意。”


市政协委员杨琪对天然气安装的安全问题格外关注:“这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户外有很多电线交织在一起,燃气管道经过旁边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市政协委员沈学群建议:“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天然气入户后要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中环天然气公司王凤琴、广蓝燃气公司李全申分别对委员们的疑虑进行了解答,向大家介绍了天然气安装及后期管理的安全措施,表示会有专班进行巡查,有监测中心24小时进行监控,请大家放心。

协商会后,中环天然气公司和广蓝燃气公司在社区的配合下,加班加点,城西社区新农村的住户终于在10月15日用上了天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