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安县政协:为居民“当家作主”
——一线协商为社区建设寻找“良方”

2024-01-04 17:55:25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下旬,远安县政协组织委员再次来到鸣凤镇凤山社区了解社区建设情况,收集居民反映的民生诉求。同时,企业家委员张文明、洪江新给社区送来了帮扶资金7.5万元,用于社区内道路建设。

 

2023年,远安县政协广泛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联社区帮治理,助力破解基层难题。针对社区治理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县政协组织界别委员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凤山社区现有居民小区9个,2784户,居民4600多人。2023年8月14日,县政协在鸣凤镇凤山社区协商议事室组织召开一线协商会议,共同协商解决临沮苑小区业主普遍反映的小区建设问题。

 

“我们小区电梯需要整改。”“还有我们住宅楼外墙墙体掉砖存在安全隐患。”“小区供水压力不足。”“小区地下停车位停车体验差,公共收益资金管理不到位。”协商会上,业主代表们纷纷发言。

 

“关于电梯的问题,由我们市场监管局牵头,请县城投物业管理公司、临沮苑小区电梯维护单位配合参与,争取在一周内完成对小区电梯的安全检测,及时排查解决具体问题。”远安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回应说。针对居民反映的上述实际问题,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都逐一进行回应答复,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远安县政协开展“一线协商 共同缔造”活动,推动临沮苑小区建设。.jpg

县政协开展“一线协商 共同缔造”活动,推动临沮苑小区建设


县政协主席王旭新在当天的协商会上强调,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全力推进小区建设工作,助力打造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小区环境,让居民放心、满意。

 

县政协先后组织协商小组在临沮苑小区开展5次现场协商,推动小区建设和治理。通过公开问题清单、及时整改提高、收集反馈意见等,实实在在解决了临沮苑小区居民心中的烦心事。

 

2023年,县政协坚持“年初协商出计划、年中调研督落实、年末总结促提升”的工作思路,组织委员全员下沉基层,采取现场协商、会议协商等形式,助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325个,帮助11个社区(村居)落实帮扶资金200多万元,推动了“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成果更好惠及群众、助推发展。


(远安县政协 刘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