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负责人到对口联系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2021-08-05 17:37:51  
字体大小:【

近期,我省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召开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8月4日至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队长周向阳,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队长刘丽琼分别率队到省政协机关对口联系的青鱼嘴社区和户部巷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1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到青鱼嘴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JPG

周向阳在青鱼嘴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2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到户部巷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jpg

刘丽琼在户部巷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周向阳说,省政协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落实“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周向阳要求,省政协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要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关于2021年省政协机关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方案》安排,在保持常态化下沉社区的基础上,迅速充实力量,发挥突击队作用,根据社区党组织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个工作队要积极配合社区把党员、志愿者等方面组织和动员起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解读,配合做好排查,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加强个人及家庭成员安全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离汉。


刘丽琼说,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按照“双报到”要求,积极参与对口联系社区和居住地社区防控工作。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


3省政协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突击队在青鱼嘴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jpg

省政协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突击队在青鱼嘴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4省政协机关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突击队在户部巷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jpg

省政协机关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突击队深夜在户部巷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月2日开始,省政协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联系户部巷社区工作队在两个社区常态化下沉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4日开始,省政协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党员突击队、联系户部巷社区党员突击队在两个社区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5日中午,已协助两个社区完成7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