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模范机关

省政协办公厅举办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2021-11-05 20:45:52  
字体大小:【

11月5日,省政协办公厅举办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暨财务管理工作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出席会议。行政处处长张林三主持会议。


第二段前:省财政厅专家王鹏程同志授课.jpg

省财政厅专家王鹏程为与会人员授课


会上,省财政厅专家围绕党政机关公务开支主题作辅导报告,从公务支出政策体系、特点、要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特别就公务支出中容易混淆出错的环节进行了重点剖析,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增强了大家对公务支出的认识,强化了刚性约束理念。


第三段前:叶泽林副秘书长讲话.jpg

叶泽林副秘书长讲话


叶泽林充分肯定近年来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2021年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把握预算编制新变化、新要求,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实事求是编制预算。要将预算编制工作和明年整体工作谋划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精准性,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按照巡视、审计和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举一反三,继续完善机关财务各项制度、严肃各项工作流程,做到事前有规划、事中有控制、事后有监督。要落实预算绩效评价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处室责任,强化处室对预算精准制定执行管理的主动性,做到“家底共知、家财共理”。要按照部门预算工作安排,结合2022年的工作计划,以做精做实做细的原则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真正把提高效能的要求落到实处。


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