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政协组织“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
建设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

2022-11-07 10:09: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余猛 杨威  
字体大小:【

“美丽乡村建设让本组人居环境变好了,但我们还有三个方面需求:广场傍晚跳舞有音响无图像;村民议事长廊桌凳不够坐;文化墙没有突出国营农场特色……”10月27日,在南漳县清河区黄莲树社区十一组何家营赵娟的院子内,进行着一场热火朝天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


“我家有做长条凳、长条椅的现成木料,明天带3个木匠师傅现场做”“县城清朝时期留下来的凤山书院我去年刚参与修复完,湾子里保留的老民居我可以来指导修复”……


“如今群众不仅提要求,还能主动想办法提共建。这也是我们组织‘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的目的之一。”在县政协副主席柏遵国,清河区纪委书记、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朱君明的带领下,10名政协委员与20名村民代表一起围绕村民所盼想招出力。


今年,中共湖北省委提出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旨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南漳县政协在湖北省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部署下,积极组织发动委员组织群众开展共同缔造活动。


在南漳县板桥镇冯家湾村,县政协主席晏兆品参加了市、县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共话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圆桌协商会”。


胡扬山委员介绍,冯氏民居是板桥镇明清民居中规模最大的一处,对研究乡土建筑和地域民间文化有着较高价值。


据此,晏兆品提出:“冯氏民居是冯家湾村最大的亮点,如何修缮保护开发利用,要有专家指导,资金支持,专人管理。要紧紧围绕民居、民俗、民宿、民风、民富共谋共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共同缔造示范样板。”


“圆桌协商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村民冯泽武提出利用闲置房屋办民宿农家乐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


据悉,10月1日,冯泽武的农家乐正式开业。目前,该村已发展民宿农家乐5家,另有3家正在筹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