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凝心铸魂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1:44:11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光中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副主任分别围绕全面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1会场.jpg

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场


2何秘书长主持并讲话.jpg

何光中主持学习并讲话


何光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精读报告原文,全面领会十五个部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准确把握“两个结合”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何光中强调,要聚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定位、找任务、找方法,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三个坚持”、加强“三个建设”、提高“三个水平”、重视“两项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何光中要求,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持续深化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政协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提升服务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和本届省政协圆满收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精心筹备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确保换届顺利进行,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集体学习。开展集体学习之前,机关各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全体党员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