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协动态

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23 10:14:48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7月1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期间的重要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各党支部要深化“红旗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学习借鉴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推广机关先进党支部的经验和做法;要通过检视反思机关“软弱涣散党支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加强整改落实,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组织年轻党员到基层社区一线学习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提升年轻党员工作能力,营造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朝气蓬勃的氛围。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室副主任参加学习。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