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协动态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08-13 17:27:15  
字体大小:【

8月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交流调研成果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上机关党组成员查找工作短板,交流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把整改不足作为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有效手段,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机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机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政协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新时代政治协商专门机构建设等内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专题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专题,依次交流了自己的调研成果。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进一步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找准了努力方向。


专题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类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让主题教育的成果由表及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翟天山强调,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机关党组成员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将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紧抓到位。各党支部书记要顺势而上,抓住机遇,以红旗支部创建为抓手,不断强化支部建设,让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相关服务协调工作。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厅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