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动态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做好‘两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周向阳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19-07-26 15:09:46  
字体大小:【


人.jpg


周.jpg


7月23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做好‘两个重温’”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党申请书,回忆了入党经过,分享了入党以来组织培养、个人成长的历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政协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周向阳指出,人有两种生日,自然生日与政治生日。今天支部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政治生命又成熟了一岁,应当政治觉悟更提高,政治能力更提升。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立职业自信,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向阳说,做好机关工作要把握好三个问题。一是学习的问题。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同样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既要重视学习,更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的知识,学习政协业务知识。二是能力的问题。要持续不断、永无止境地提升自我,使自己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中能够跟得上趟、承得了重、成得了事。要坚持对真理、职业和生活的信仰,提升自己工作、生活与爱的能力。三是作风的问题。机关建设最核心的是人心的建设。人事处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部门,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要热情耐心,待人和善,要严谨细致,将工作做细做实,为机关党组选优配强干部当好参谋助手,使政协机关的干部队伍更有战斗力、凝聚力、生命力。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周向阳同志的党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语言精辟,事例生动,深受启发。大家通过“两个重温”,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思想受到洗礼,对党的感情得到升华,更进一步增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出色的履职能力,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推动支部和处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