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动态

“初心、使命与担当”——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讲党课

2019-07-30 18:00:03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以“初心、使命与担当”为题,为省政协行政处、提案委办、经济委办、农业农村委办等分管处室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叶泽林从乌克兰的寡头政治以及政党相互倾轧造成的一系列乱象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乌克兰近20多年来“橙色革命”、多党争夺政权、“议会总统制”的反复折腾导致的政局动荡、官场腐败、经济滑坡和民生凋零。乌克兰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味的膜拜西方社会制度,不从自身社会实际出发而幻想一夜之间融入西方,只会上当受骗,造成政局、民生不保;没有一心为民奋斗、甘心为国家奉献的政党,就没有国家的稳定和人民的一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常怀忧党之心、忧国之心、忧民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使命担当,落实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杨霖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