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政协联动协商 助力优化街区旅游环境

2024-03-13 17:04:08  
字体大小:【

3月13日,襄阳市襄城区管家巷街区举行了一场以“优化管家巷街区旅游环境”为主题的一线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金崇保、襄城区政协主席李明胜与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进行了面对面协商交流。


3.13.1.jpg


管家巷自2023年底开街以来,已成为各地游客来襄旅游的重要打卡地,为襄阳古城文旅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但面临不断优化提升的问题。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聚焦管家巷营商环境作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制约管家巷街区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


“游客人数激增,也带来了道路交通拥堵、停车场不足等问题。”市政协委员颜拥军提供了一个数据,管家巷附近停车场车位约366个,面对周边居民车辆大量停放,游客车辆叠加的实际,周边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


针对管家巷服务设施不完善问题,区政协委员李少国建议,增设仿古休息椅、自动饮水机、移动洗手间,并设置地图导视牌。


“管家巷现有的演出活动均为商业演出,群众参与少,既影响游客体验,又会因成本居高不下,影响到演出活动的持续性。而且管家巷与周边文旅资源联动不足,未能实现旅游景点的串点成线。”作为一名文旅从业人员,区政协委员万襄宜格外关注管家巷街区文旅产业的发展。


“滨江大道谋划停车位,影响古城景观,若需要启动临时停车时,会增设提示引导牌。”“将积极做好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和宣传引导工作。”“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及市财政资金预算,结合管家巷场地实际,适时安排文化惠民演出。”“协商会后将在街区内增设10条仿古休息座椅供游客休憩,游客服务中心设有自动饮水机、医疗卫生箱等便民设施,后期将通过广播进行提醒。”……市交警支队、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文旅局、汉江国投等相关方面负责同志一一作出回应,一时难以解决的也向委员们作了耐心细致的解释。


市政协副主席金崇保表示,要继续把“协商在一线·襄约来商量”平台作为履职为民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开展一线协商活动,持续擦亮“襄约来商量”工作品牌。


(襄阳市襄城区政协 樊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