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约来商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栏目《乡村论“践”》开播啦!

2024-03-14 08:47:3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活“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助力郧阳乡村全面振兴,2024年,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办公室、区委组织部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办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栏目《乡村论“践”》。


该栏目围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方案,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为主线,突出乡村“五个振兴”主题,聚焦郧阳乡村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在乡村如何建、如何管、如何运营等方面探索出的典型经验、创新模式、成功做法。栏目坚持“聚焦聚小聚实”原则,集中展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有益借鉴。每期节目内容在周六晚7点35分广播电视首发。


3月16日,首期节目将关注青龙泉社区。


青龙泉社区是郧阳区立足于“就近选址难、产业配套难、就业增收难、一方水土难养一方人”实际,因地制宜建设的全省唯一一个万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如何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近年来,郧阳区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及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一线协商”平台优势,在青龙泉社区建立“社情民意联络站”“一线协商·共同缔造”创新实践基地,组织驻站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堵点、盲点问题于民协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多元主体协商协作,让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成为易迁安置社区“韧性”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