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5年度

省政协今年首次界别协商举行建言加快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

2015-03-31 09:42:28  
字体大小:【


3月30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图为协商座谈会现场。



3月30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协商会并讲话。


3月30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协商会并讲话。


3月30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主持协商会。



    2015年3月30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省政协文史委、省民革、省学三学社以及省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社会科学界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协商,为湖北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建言献策。

 

    省市各级一直高度关注这项工作。2013年以来,省政协委员每年都有关于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的相关提案,省党政主要领导均作了批示。今年省两会上,省政协文史委和省九三学社联名提出《关于加快建立武汉抗战纪念馆和国家公祭日纪念场所的提案》,建议加快推动这项工作。

 

    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协商会并讲话。他指出,“推动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界别协商座谈会是省政协今年第一个界别协商重点活动,社会各界对这项工作有广泛共识,广大人民群众更是高度关注。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会前实地调查摸底、搜集整理资料、撰写发言材料,为界别协商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要准确定位,着眼高起点、大范围、长时间段,譬如可以把抗战国际合作、抗战音乐等纳入进来;省直有关部门和武汉市要抓紧进行项目立项、场馆选址、成立专班等前期准备工作;抗战文物和史料的搜集工作要提前进行,省政协及相关专委会、各级基层政协组织要开展协作,抢救征集抗战“三亲”史料,配合做好有关纪念活动和海外文物搜集等工作;要做好全省范围的抗战遗址遗迹的普查、宣传、发布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协商座谈会上,武汉市介绍了武汉抗战纪念馆建设前期工作、主要措施及下步工作计划,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曾成贵、邢光、林习珍、毛磊、李坦、卢纲、陈邦利、李亚隆等作了《加强抗战纪念设施建设,守护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等发言。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协商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主持协商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曾鑫出席协商会。省委宣传部等省直单位以及武汉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现场回应委员和学者的意见建议。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