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竹山县政协要求委员:守纪律讲规矩 发挥引领作用

2015-04-23 15:00:53  
字体大小:【


    在竹山县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上,该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结合中央有关精神,该县为委员们做了“守纪律 讲规矩”辅导讲话,要求委员守纪律讲规矩 发挥引领作用,并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

 

    一是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强本领,不能简单的奉行“拿来主义”、“爬行主义”,要有自己的操守和品行,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来开展工作;要通过学习明辨是非,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守规矩的人”;要通过学习与时俱进,适应新的时代要求。

 

    二是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不以规矩,难以方圆。所谓“守纪律讲规矩”就是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实际、自身本职,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是政协委员要做到“五勤”。即:巡视要勤,干部交流要勤,纪律监督要勤,干部管理要勤,本质工作要勤。要以纪律监督为主导,引导和尊重社会监督,做到有访必查;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做的每年自查一次,组织核查一次,对出现的问题当年处理;要认真落实勤政为民的理念,做的清廉作为,事业有为,大力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观念。

 

    委员们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发言,话心得,谈感受,讲体会,相互交流学习后的心得体会,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国法和党的优良传统,做到政治清明、做人清白、做事清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更加朴实的作风、更加昂扬态势做一名合格的干部,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竹山县政协  陈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