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

远安县政协“五措并举”开好组织生活会

2017-02-17 10:00:44  
字体大小:【

 

    一是认真学习,明确查摆方向。采取个人自学、机关集体学、召开学习讨论会等学习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则》、《条例》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四讲四有”专题研讨,严肃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专题片、《榜样》以及严重违纪违法忏悔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征求意见,广泛听取民意。采取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联络组、县直部门、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等各方面意见建议。每名党组成员都分别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基层组织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表60份,通过自查和征求意见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7条,形成了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

 

    三是开诚布公,坦诚交心谈心。谈心谈话严格做到“四必谈”,围绕遵规守纪上的差距与不足,自身和对方存在的问题,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本人问题、对方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敞开思想谈,通过谈心谈话,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消除了彼此隔阂,增进了同志感情,促进了班子团结,提升了合作共事的能力,为此次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是认真反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四讲四有”为标尺,聚焦“四个合格”,紧扣“5+N+Y”合格党员标准体系,结合参加“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连心工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现实表现情况,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对照剖析上下真功、见真章,在党性分析中明确了努力方向。

 

    五是周密部署,精心做好筹备。按照县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政协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方案,将职责细化到人,提前与机关党员干部沟通协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

 

    (远安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