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相关报告决议 - 会议新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新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相关报告决议

2016-01-29 09:32:40  
字体大小:【


    连日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审议政协会议相关报告、决议、人事事项和选举办法,推荐大会选举监票人。


    在中共2组(含部分特别邀请人士Ⅱ),崔正军委员说,2015年,省政协始终与省委同频共振,形成了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工作成效明显,履职方式方法也有创新。雷中喜委员建议,要加强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提高协商实效。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李跃华委员认为,政协委员要善学习、深调研、有担当,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知民情、晓民意。


    在共青团、青年联合会、体育界、对外友好界组,胡德春委员认为,湖北这五年的发展可用“积基树本、蓄势竞发”来形容。龚强华委员建议,举办“政协提案办理咨询会”,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在妇联组,宋玉委员认为,要按照“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的要求,以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科协界组,崔讲学委员建议,加强委员学习培训,让各界别委员更充分地领会有关精神、了解发展现状,使提出的提案更有深度。蔡俊雄委员建议,加强界别协商,发挥科协优势,为绿色发展建言。


    在科技界组,苏笑海委员建议,建立湖北省“千人计划”平台,如建立“千人计划”人才创新联盟,整合人才资源,充分集聚智力,为湖北发展献计献策。


    在社会科学界组,曾成贵委员建议,要凝聚委员力量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使提案更有针对性。王友锋委员建议,省政协应进一步关注精准扶贫工作,尤其是村村通、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


    在经济界组,程辉、刘冬姣、路策、李波林委员和列席人员王均国表示,政协委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李红云委员建议,针对当前经济下行态势出台相应政策,加强资源整合,以市场为导向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在农业界组,涂国华、余亦农、罗敬东委员说,要针对当前农产品加工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强调查研究,探索应对良策,帮助农产品加工企业突出重围,逆势而上。


    在教育界组,谢科范委员建议,要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加强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武汉城市圈建设,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医药卫生界组,刘玲委员建议,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和界别特色,多深入基层开展活动,尤其是一些跨界别的合作交流。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释妙乐、马文学、汪振仁、李小国、崔庆琪、张廷瑜、陈晓玲、刘文国等委员分别就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协商民主建设、政协提案办理、民族宗教工作等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