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李建成委员:高校创新应瞄准战略新兴产业 - 建言献策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建言献策

李建成委员:高校创新应瞄准战略新兴产业

2016-02-01 09:59:54  
字体大小:【


    “高校要勇于做没有做过的事情,瞄准新兴产业和战略性产业,才能推动科研成果促进经济发展。”1月30日,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在2016年湖北省“两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湖北高校创新与企业发展关系时如是说。

 

  李建成认为,高校主要为企业创新驱动提供人才资源和科技支撑。人才资源支撑关键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基础性研究是创新的源头,强化应用性研究能力,能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尽快将应用性研究成果和企业结合,提升企业创新实力,使企业尽早实现转型升级。科技支撑要求高校多注重产出基础性和原创性成果,加强高校的优质成果和企业结合,产生经济价值,为湖北省经济建设发挥主要作用。

 

  李建成认为,湖北高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换方面,引领作用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与企业结合不够。“湖北高校科技研究一直在低层次、小规模上重复,如果能集中优势资源,把每个学校的一技之长结合起来,相关政府部门加以引导,可以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