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1-28 09:28:06  
字体大小:【


    25日、27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致辞,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郑心穗委员在民革组参加讨论时说,李鸿忠书记的致辞思想性、政治性、方向性兼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八个字的奋斗目标,为省政协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常委会工作报告对省政协201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2016年的工作部署准确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田玉科委员在九三学社组参加讨论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工作理念,展现了政协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详实,总结了近年来提案工作的一系列新举措,对委员履职能力和提高提案质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民盟组,钟国伟、黄剑云、叶春松委员建议,省政协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协商民主。陈和春、杨劭委员建议,应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

 

    在农工党组,曾宪初委员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十分精彩,信息量很大,突出了重点、亮点和创新。严炳洲委员认为,省政协开展提案回头看的做法很好,应予坚持。杨少杰委员说,近年来,省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务实有效,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更加灵活多样。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张天弓、罗鹰、江利平、陈红、黄宏伟委员建议,省政协应搭建平台,组织各界别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开展活动,积极推进海外交流,邀请更多海外华文媒体宣传湖北,讲好湖北故事。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余汉江、严荣利委员认为,应鼓励引导对外民间交往,使文化交流更接地气。彭青莲委员认为,要加大对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支持力度。

 

    在无党派组,梅香雪、蒋雅静委员建议,省政协应为无党派委员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陈泽建、钟珞委员建议,进一步做好提案立案、并案工作,不断完善和创新提案办理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