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提升“四种境界” 争当好干部 - 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专题活动 >争创一流 走在前列

提升“四种境界”  争当好干部

2017-08-08 16:49:32  
字体大小:【

 

    “争创一流”就是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做到务实不务虚、谦虚不骄傲、诚实不作假,坚决杜绝“蜻蜓点水”式的作风,杜绝虚而不实的“花架子”,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走在前列”就是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比干劲。要敢于和同事比工作劲头、工作效率、工作成绩,和同行、兄弟县市政协比工作业绩。在比较中不断获取前进动力,努力走在发展大潮的前列,从而形成对标赶超、积极进取、只争朝夕的良好氛围。

 

    “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扑下身子,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我们要以身作则,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积极进取,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当前,各级政协机关正在开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活动。为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职责,本人认为要做一名好干部,关键是要提升“四种境界”。

 

    一、提升思想境界,争做开拓型好干部。要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理念,始终把转变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作为第一动力来抓,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创造闪光点,实现以创新发展促和谐,以真抓实干促提升。一是狠抓工作机制创新。把创新作为提高工作水平的“硬指标”,切实增强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推动工作成效创新。稳妥做好中心工作,努力在服务民生、维护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时刻保持勤学好问和谦虚谨慎的态度,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提升学习境界,争做文化型好干部。只有扎实学习理论知识,才能更好的指导工作实践。结合当前形势,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牢固树立群众思想,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同步进行,理论学习的高度、业务学习的深度和知识学习的宽度有机结合,力争做到学用结合,努力向一个重学习、爱学习、会学习的文化型好干部转变。

 

    三、提升作风境界,争做服务型好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积极构建政协机关与服务对象之间的和谐关系。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发展”为基本目标,做到“服务当头、效能优先,承诺的事坚决办,紧急的事加快办,今天的事今天办,棘手的事耐心办,群众和企事业单位不方便的事上门办”,着力提升服务效能。自觉将个人工作置于系统上下干部职工的监督之下,努力实现个人进步与增进群众之间鱼水之情的紧密结合,用真诚的服务获取得服务对象的认可。

 

    四、提升道德境界,争做守法型好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勤政信念,坚持遵守纪律不打折扣,执行政策不走样子,反腐倡廉不搞形式。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严格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廉政学习教育,前移反腐倡廉工作关口,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发生,全力维护政协机关和政协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总之,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就是要做实事出实效,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争当名符其实的好干部。

 

                         (通城县政协  魏自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