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省政协去年提案落实率较前年提高10%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和实效显著提升 

2017-01-16 11:36:56  
字体大小:【


谋发展、系民生、助跨越、促和谐。从政协湖北省十一届五次会议获悉,去年政协湖北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出提案862件,经审查立案776件,44.8%的提案建议已得到采纳落实,比2015年提高10%,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和实效显著提升。


    这些提案分别交由105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6年12月底,承办单位已对所有提案予以正式答复。从答复情况看,44.8%的提案建议得到采纳落实,47.7%的提案建议正在办理落实中,5%的提案建议列入办理计划,还有2.5%的提案建议留作工作参考。


    围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案提出发展“互联网+”、加快建筑产业化发展、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等建议,推动我省出台相关政策文件、专项规划、实施方案和技术规程。关于减轻企业负担、扩大民间投资等建议,推动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全部取消。


    部分提案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对补齐短板、改善民生起到了促进作用。比如,关于完善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的建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制定了符合乡村教师职业特点的职称评审制度,设立了湖北省乡村教师关爱基金和乡村教师奖励基金。委员们多年呼吁的加强医疗和养老结合、统一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等建议,推动我省放开了医养结合服务机构许可,统一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