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张昌尔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01-23 08:30:17  
字体大小:【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开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等省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小组与委员共商湖北改革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蒋超良书记的重要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紧紧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履职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坚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建睿智之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献务实之策,紧紧围绕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谋民生之举,紧紧围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聚发展之力,始终与省委省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齐心协力共圆全面小康梦。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年是本届省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全体委员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坚定紧跟党走的信念与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之路,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性质定位,工作落实到位,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做顾全大局、团结合作的表率,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重行,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盼,以实际行动树立委员形象,以优异业绩展现委员风采,无愧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在今年召开,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北篇章,是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务实重行、奋发作为,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