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黄楚平主持并讲话

2021-10-23 07:55: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0月2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和省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取得明显成效。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协商议政,是省政协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大局、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组织开好本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打好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努力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会议安全、有序、高效、圆满。


会议强调,政协协商工作规则是具有集大成作用、处于基干地位的重要制度。制定协商工作规则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政协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以协商规则制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专业化建设和制度机制建设,在细化流程、规范程序、完善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推动政协工作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督办检查,推动制度落地,促进工作落实。


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分别听取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说明,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主席会议决定将相关文件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彭军、张维国、王红玲参加会议,秘书长翟天山作有关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