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挥政协优势 坚持“双向发力”
为殷殷嘱托在湖北落实落地贡献智慧力量

2022-07-01 07:39: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3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双向发力”,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为殷殷嘱托在湖北落实落地凝心聚力。


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五次亲临湖北考察,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湖北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间特殊、意义非凡、激励无限,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深情似海、厚望如山,为新时代新阶段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


孙伟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六个深刻领会”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发展的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重要指示,凝聚最广泛的共识、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团结最广泛的力量,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政协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