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二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政协贡献

2022-11-11 08:05:1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10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强调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为我省建设“先行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贡献。


f33c492e4c099ac824f5ed1ee93a521.jpg

 

孙伟说,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三个加深”“五个紧密联系”“三个结合”等重要要求,入脑入心全面学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团结引导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孙伟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考量;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纠“四风”、转作风的高度自觉。


孙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人民立场,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扎实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工作作风,聚焦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有效促进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等。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