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天门市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演讲比赛

2018-11-08 15:24:20  
字体大小:【

10月25日,天门市政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演讲比赛。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春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开平,市政协副主席庞玉典、刘生平、贺国友,市政协秘书长向克林出席演讲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活动,10月12日,演讲活动进行了预赛,共有21个界别、38名选手参加,参赛人员多、质量高、效果好。根据预赛结果,15名选手参加本次复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进行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实在,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想,既有一定的理念高度,也有许多履职思考,更有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经过激烈角逐,程海霞、李妮、曾玮等3名选手获一等奖。王华荣、樊晶晶、李小波、沈红霞、熊华波等5名选手获二等奖;叶兢晶、潘余芳、张保华、张玉、费缓缓、靳静、汪靖等7名选手获三等奖。 


    李启斌、刘春霞、戴开平、庞玉典、刘生平、贺国友、向克林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各联络组、工作组组长,所有参加演讲预赛的选手,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演讲活动。 


附:程海霞、李妮、曾玮等3名选手获一等奖的演讲稿


纵横正有凌云志乘风破浪恰逢时

●教育界政协委员  程海霞

图片1.jpg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吹响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集结号。 


梦想辽阔,山河春满。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也唯有奋斗,才是发挥委员作用的最佳途径,才能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才能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曾经,我以为,我的奋斗目标就是当一名被学生喜爱,受家长称赞的优秀老师。直到我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才知道,在人生的舞台上我还应该有新的作为,我不仅要在三尺讲台上建功立业,更应该在政协舞台上增光添彩! 


    我难忘,第一次撰写提案时老领导、老委员们的热情帮助;我难忘,在政协全会小组发言,李金华委员从发言观点的提炼,建议提出的可行性等每一个细节对我进行辅导时的那份期望与嘱托。我难忘,市政协领导们语重心长地叮嘱:“作为一名委员,你们要多一个看问题的视角,多一丝体察民意的情怀,多一份建良言、谋实事的勇气与担当!” 


    进入政协组织的时间并不长,可我却分明感受到,这是一个社会各界英才聚集的团体,这是一个智力密集的大智库,这更是一个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者的舞台!在市政协开展的学习交流中,委员们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让我仿佛置身智慧的海洋,帮助我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近几年,“书香天门建设”成为美好“五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认为,书香的味道应该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味道。我多次走街下乡、考察调研,撰写了“进一步丰富我市书香城市建设内涵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协作为年度重点提案进行督办。今年8月,市政协邀我对此提案进行督办,当我亲眼见证我的建议被采纳而受益于民众、受益于整个城市的时候,我再一次感受到一名政协委员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神圣! 


    习总书记告诉我们:民生与民意是政协委员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我是从教育岗位上走出来的政协委员,怎样更好地代表群众、服务家长和学生,将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一直是我思考的问题。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了营造和谐共处、多元合作、相互促进的良好教育生态,我带领全校班主任开展“家校共育”的课题研究,通过开发“家长进课堂”“家长督学”“亲子社团”等一系列家校课程,引领广大家长深入了解、认同学校教育,促进了学校、社区、家长与学生的共同成长与发展。工作之余,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跟随领导下乡扶贫,参加了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呵护七彩童年”的公益活动。我将满腔的委员情怀转化成为对教育事业执著的追求,转化成为学生家庭分忧,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动力。 


    “纵横正有凌云志,乘风破浪恰逢时。” 


    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就一定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

 

 

 做心里有光的政协委员

●民盟界政协委员  李妮

图片2.jpg

    如果时间有形,我想,它应该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所有人在时间的洪流里慢慢蜕变、成长! 


如我,当初从一名懵懂的少女,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在时间的打磨中,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政协委员。2017年的1月6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政协天门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从那一刻起,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上还承载着许多人的期望。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指出,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去年到渔薪调研,看到有一个小型养猪场,污水直排,猪粪堆积在狭窄的小路上,臭气熏天,苍蝇满天飞,行人捂鼻绕道行,村民怨声载道。我立即撰写了一个《关于加强农村牲畜集约化养殖》的提案,推动了市政府主管部门和渔薪镇政府对小型养殖场的整治。今年,当我再次走过那个地方的时候,看到的是畅通无阻的乡间小路,绿油油的田野和村民们不再怨厌的笑脸,我很欣慰,因为我的一个提案,能让这些村民受益,我心里的感觉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温暖”! 


    工作中,我是一名音乐教师,每周有十几节的音乐课,若赶上六一或艺术节要编排节目,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但我无怨无悔。去年六一,我在观看渔薪镇一所村办幼儿园的六一汇演时,园长告诉我,这是他们开园六年以来第一次的文艺汇演。这些农村的孩子,父母大多在外打工,基本都由家里的老人照看,他们认为只要孩子会写字,会算数就行,这次汇演,若不是园长极力主张,肯定办不成。我很心痛,七彩的童年在这里可能只有黑白两色,于是我自告奋勇,义务担任幼儿园的舞蹈教师,每星期去上两次课,一转眼已经一年了。暑假时,好多家长拿着家里的蔬菜、土鸡蛋来看我,他们告诉我,现在,孩子们喜欢上了唱歌跳舞,性格都比以前活泼了。这些质朴的话语让我深深感动,你给群众做一点实事,他们都会记得,党旗下的“政协委员”能为群众服务,让我心里不仅有了温度,现在还有了亮光。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联组发言时,委员们对经济、社会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无比关注,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深层关心,让我从心底为“政协委员”这一称号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自豪。政协委员不愧是时代的精英,不愧为参政议政的楷模。 


    今天,我可以骄傲地说,我自豪,我是政协委员,我要为这个荣誉而永不止步,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做一名心里有光的政协委员!

 

 

奉献默默誓言无声

●民革界政协委员  曾玮


图片3.jpg

    有人说,每件小事的背后,隐现的是一缕风、一滴雨的价值,虽不会创造惊天动地的伟业,折射的却是人性的光芒。 


2018年1月4日,于我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天。这一天,我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了政协天门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近距离地感受了人民政协,开始了我的政协委员生涯。 


  正是从那时起,我与政协息息相关,命脉相连。 


  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我感知政协是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群贤荟萃的大家庭里,我看到,政协委员们积极在岗建功立业,积极为社稷民生建言献策,在忙碌中收获着快乐,收获着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专属的成就感。 


  “满腔热血为黎庶,一片冰心润嘉禾。”当一件件委员提案被移交到有关部门办理时,当社会公益事业活跃着委员们的身影时,我心中生出对政协委员这一称号的深深敬佩,在这些普通政协委员的身上,我感受到他们对政协事业的敬畏,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也懂得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于是,我学会了知行并进,学会了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履行委员职能。 


  我也常常思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还能做些什么?我看到农村的一些留守孩子,父母不在身边,缺少亲情的陪伴,他们不是在田间地头打闹,就是在家看电视打游戏。今年暑期,我依托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资源争取支持,寻找优秀专业的老师,召集有爱心的志愿者,共同发起三天两夜的关爱留守女童的夏令营活动。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纯真无邪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星星般的光彩,活动前期所有熬的夜、操的心、跑的路、晒过的太阳,此刻都化为一个字,值!

 
  我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愿担任文明宣讲员,克服了单位事情多、身体还未痊愈的困难,义不容辞跟着宣讲组下乡镇、到社区、进机关普及《天门文明20条》。 


  和平年代,爱岗敬业不是枪林弹雨中的冲锋陷阵,不是紧急危难时的慷慨就义,更应该是崇高的理想,不屈的精神,默默的奉献,无声的誓言。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以政协委员的名义庄重承诺:不负重托,尽己所能,建真言、谋良策,为天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好‘五城’”的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银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