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鄂考察提升长江经济带开放型经济水平

2015-09-15 16:42:37  
字体大小:【

 

    9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鄂,就提升长江经济带开放型经济水平等进行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武汉、荆州、宜昌三市考察了武汉新港、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区、长江岸线整治情况、长江三峡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与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商务厅以及武汉海关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陈天会主持座谈会。

 

    王国庆表示,提升长江经济带开放型经济水平是全国政协外事委今年全年考察的重点课题。这次来湖北,了解到湖北贯彻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营造对外开放新形势、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等情况,很振奋,很受启发,特别是在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方面,湖北先行工作基础好、省委省政府重视程度高。调研组将消化、研究湖北省的做法及经验,融入调研报告,上报中央。

 

    陈天会说,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全流域谋划,将湖北全境纳入建设范畴,强力推动,呈现聚焦、竞进、提质的良好态势。对开放型经济发展,他建议:加强长江流域区域合作和发展开放型经济顶层设计;关心支持长江水道建设、发展水域优势,关注水道改造的提升、三峡翻坝转运体系建设、长江中游航运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完善通关一体化建设;支持建设长江中游武汉自由贸易试验区。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