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李兵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    助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2019-06-01 11:22:42  
字体大小:【

5月30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在汉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提升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支撑实力的建议》。


    会前,李兵先后赴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调研。他认真听取提案办理单位、提案人和专家发言后说,近年来,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科创20条”等工作部署,聚焦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有力推动了我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李兵强调,提升湖北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支撑实力,要抓好谋划布局,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省部合作,探索建立创新共赢模式;转变工作思路,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的科研项目可先行先试;整合科教优势资源,强化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力度;加快出台科研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调动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加大财政投入,拓宽科技创新的融资渠道;加强对科技创新的引导,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省政协已成立创新强省建设民主监督小组,将持续关注、助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