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许克振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2019-06-25 16:12:32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同志围绕此次活动主题,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许克振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许克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能保持其执政的连续性、稳定性,关键就在于能持之以恒抓学习,不断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这是中国共产党不同于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之前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还是现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是我们党根据自身状况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而开展的,这是我们党在各种风浪考验中能够朝气蓬勃、一往无前的重要举措。


许克振强调,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找准差距,解决问题;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来保证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目标方向,培养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增强信心、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打好脱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感受。大家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自学,深刻体会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心和民生情怀。作为政协人,要在协商履职、汇聚力量、搭建平台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在组织服务团结联谊和对外交往活动中,始终坚持在用心、用力、用情上下功夫,为人民政协凝心聚力和统战工作多作贡献。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记忆,重受思想洗礼,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集体“政治生日”。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办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