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2019-08-07 08:42:3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8月5日,省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对表对标,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就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事关全省改革发展以及政协工作、特别是“协商在一线”试点等主题进行了调研,到市县政协听取对省政协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交流了调研成果,认为全省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行了丰富的实践探索,创造了一些鲜活的经验,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切实加强和改进。


会议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加强理论武装,制定和落实好专题学习和专题调研、协商相结合的制度,切实做到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把问题找到找准;加强检视对照,把问题的根源找到找准;切实整改落实,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找到找准,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秦顺全、王红玲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