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黄楚平督办长江绿色发展重点提案

2019-10-17 16:48:24  
字体大小:【


1黄webwxgetmsgimg (6).jpg


1提webwxgetmsgimg (7).jpg


10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政协委员关于促进长江湖北段绿色发展提案的办理工作。


在今年初召开的湖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陈和春提交了《关于依托沿江特色资源,促进长江湖北段绿色发展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充分挖掘湖北长江段优势植物、文化旅游等各类资源,将长江湖北段建成景观别致、文化丰厚、效益突出、生态良好的最富发展活力的江段。


省发改委、省经济信息化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省税务局、省林业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陈和春委员对提案的办理表示非常满意,同时提出要强化生态和环境保护意识、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推进长江绿色发展的意见建议。

 

黄楚平认为,陈和春委员的建议经过了深入思考和认真调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办理落实力度,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黄楚平强调,要坚决扛起绿色发展责任,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抢抓机遇抓推进;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绿水青山之貌、夯实绿色产业之本、激活体制机制之源、筑牢社会参与之基;要奋力展现绿色发展作为,凝聚合力、精准发力、不懈努力,当好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力军。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王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