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港澳委员赴海南开展国情考察学习

2019-11-07 09:46:46  
字体大小:【

11月1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带领港澳委员考察团一行24人赴海南省就“海南省自由贸易区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国情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兴隆热带花园、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等地,听取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情况介绍,了解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等建设情况,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马旭明指出,近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这一国家战略的推进,海南的建设发展迎来全新机遇,海南省全岛自贸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举措和经验值得湖北学习借鉴。


考察期间,港澳委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纷纷感叹海南省在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旅游开发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自身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之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带领更多港澳朋友、组织港澳青少年到内地参观学习,感受国家开放发展成就,领略祖国秀美山川风光,体味同胞亲情友情,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郭志高,港澳常委谢俊明、熊汉生、林富强、徐国胜等参加考察学习。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