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马旭明率队赴广东省学习考察

2019-12-10 17:34:53  
字体大小:【


1广webwxgetmsgimg.jpg

马旭明一行考察韩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


2广webwxgetmsgimg.jpg

马旭明一行考察汕头大学


3广webwxgetmsgimg.jpg

马旭明一行考察韶关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12月1日至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发展差距”赴广东省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韩山师范学院、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韶关市技师学院等相关高校及职业院校,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学习了解广东省在高校布局、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当地的党建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马旭明说,广东是科技强省,在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推进职业教育,加强产教融合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湖北是科教大省,但还不是科教强省,与广东相比,我省在高校均衡布局、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还存在不足,我们要深化与广东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的经验做法,既要注重培养创新型科技尖端人才,打造人才高地,也要注重培养和吸引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各方面人才,培育人才洼地,为推进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湖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倡民、专职副主任王利,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汪岚、随州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省政协委员陈先红等参加考察。


(湖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雷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