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2020-01-14 07:56: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副省长赵海山,以及36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在主席台就座。张柏青主持会议。


李燕萍、谭仁杰、熊金林、刘峰、陈邦利、孙涛垒、孙文、刘永诚、黄翠、袁芒、孟晖、李雯、程理财、邹薇、陈光军、王婷,共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委员们在发言中建议:建设武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中部创新高地;依托武汉城市圈,加快推进中部强大市场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助推湖北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湖北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强化规划引领,助推“芯”产业发展;让“光谷”激光之源更璀璨;坚守为国履职情怀,弘扬爱国爱澳精神;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促进长江大保护;关注幼教就是关注未来;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助力一批省属高校进入全国百强;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力,加快湖北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巩固建筑大省地位;以更高开放水平推动湖北经济发展;民生堵点就是我们的关注点;凝聚共识是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