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向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冲刺

——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2020-01-19 08:37:1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这是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9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我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亿元,人均超过1.1万美元;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14%;城镇化率提高0.7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9.4%,均跑赢经济增速……一串串沉甸甸的数字、一项项引人瞩目的成绩,展现了过去一年湖北笃定实干、克难攻坚、造福人民的进取姿态和担当作为。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的嘱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时代业绩,书写在希望无限、前程似锦的荆楚大地上。


向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冲刺,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实践是由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全省上下必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土有责的紧迫感将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地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落实“六稳”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建设强大市场,落实区域经济布局,将湖北打造成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


向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冲刺,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的征程,要求我们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湖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向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冲刺,我们要一鼓作气将实干进行到底。向贫困“最后的堡垒”发起总攻的时刻,就是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的时刻,就是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时刻。我们要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让“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彻底变成现实;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们要不舍寸功,善作善成,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百年期盼,圆梦在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我们就一定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