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黄楚平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提出
提升人民政协制度效能 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2021-03-06 07:56: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参加中共2组讨论。


黄楚平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胸怀“国之大者”,饱含人民情怀,富有改革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满立足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责任担当,是一个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并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黄楚平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固本强基、守正出新,紧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增强工作效能,在大战大考的特殊之年交出了人民政协优异答卷,理论学习、协商履职、凝聚共识、完善制度等工作亮点纷呈,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展现新风貌,服务中心任务取得新成绩。


黄楚平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两会部署要求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任务,以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在贯彻落实上把握新要求,在履职尽责上实现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样子,努力做到高质量建言资政、高站位凝聚共识、高水平促进落实,不断提升制度效能,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力量。他建议,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就全国意义、地方特色的重大课题分片区建立联动平台和协商机制,开展联合调研、联动协商;进一步推进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规范市县政协工作机构的基本设置和人员配置等;及时总结、规范引导,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