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确保农产品高质量有效供给协商建言

2022-04-29 08:04:3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郑轩  
字体大小:【

4月2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确保农产品高质量有效供给”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副省长宁咏出席并讲话。


cbf5f7065b1696780a57a8d899da0d5.jpg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作主题发言,省农业农村厅介绍相关情况,焦春海、邓乾春、李群姣、黄德华、刘江东、邹进泰、梁鸣等围绕强化种业自主创新、发展油料油脂精深加工和优质稻、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发展农业新业态等协商发言,熊光权、徐晓云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8bb359e63f81733c3bf5c95e1c29229.jpg


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落实“大食物观”、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为保障农产品高质量有效供给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孙伟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优势,综合运用多种履职方式,针对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振兴的重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积极开展“四级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求真务实、真帮真做,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把“委员作业”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宁咏指出,各级政协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是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各级政府要加强与政协的协商配合,认真采纳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快推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再上新台阶,把民主协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