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情况通报暨学习动员会
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5-17 16:44:59  
字体大小:【

5月16日,省政协在汉召开“科学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月度专题协商会情况通报暨学习动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梅雪主持会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汉奎出席会议。


会.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方面的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和湖北省关于人口方面的政策法规。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等省直相关部门,先后就我省目前在优化生育政策、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式托育服务体系、加强配套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与课题组成员交流互动。


杨玉华指出,省政协聚焦人口发展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意义重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规定,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充分认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激发做好月度协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杨玉华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科学选题和组建课题组等基础上,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用数据事例说话,力争把实情摸准、把问题分析透、把建议提得实,让省委、省政府用得上。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把月度专题协商会开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题组成员单位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武汉市政协,承担课题任务的省政协常委邬剑刚、邓长青,委员陈向东及专家陈昫参加了现场会议。宜昌市政协、荆门市政协、省政协委员周爱萍、专家江砥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