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动员会上强调
发挥委员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力量

2022-06-28 07:39:3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7日,省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动员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意识,以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我省“先行区”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取筹备工作介绍和部分委员代表发言后,孙伟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于稳定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对于推进我省农业强省建设,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孙伟指出,要坚持学习在先、吃透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把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同基层工作要求、村组工作安排精准对接、无缝衔接。坚持政协特色、发挥委员优势,紧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委员“三个作用”,宣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好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把人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身入心到沉下去、社情民意带上来,做好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坚持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把助力行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协商在一线”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综合效能。


孙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强上下联动、有效对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创造条件,为委员开展助力行动、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供便利。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副主席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