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周先旺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切实发挥提案在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的作用

2022-07-13 18:13:48  
字体大小:【

7月11日至12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恩施州利川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做法,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1.jpg

7月11日至12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恩施州利川市召开


周.jpg

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2.jpg

与会人员考察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


周先旺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湖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不断提高助力建设先行区的能力水平,强化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担当。


周先旺强调,质量是提案工作的生命,决定提案的成效和价值。要认真总结新时代提案工作内在规律,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按照孙伟主席“进一步提高提案提出质量、办理质量、问效质量”的工作要求,紧紧扭住质量这个核心,向质量要发展、向质量要效益。


周先旺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探索创新,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形成各级政协提案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中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各市州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聚焦对标对表“高质量”、做好提案“大文章”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作总结讲话,肯定各地各单位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主持,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利川市委书记刘智勇分别致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岳兴平、章新平、韩民春、李辉,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彭浩,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周春强,恩施州政协主席吴建清,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单艳平,利川市政协主席刘勇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当地茶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杨霖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