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柏青赴宜昌神农架调研强调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献务实之策

2022-08-16 07:51: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王建文  
字体大小:【

8月9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队赴宜昌市、神农架林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在宜昌市远安县,张柏青一行实地察看鸣凤镇九子溪村交通建设、瓦仓米产业基地,充分肯定当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取得的实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以更有力举措汇聚多方力量,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在神农架林区,张柏青实地察看了松柏镇客运站、新华高铁站等建设情况,调研了解石屋头村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研究完善规划编制、整体设计,探索三维数字模型建设、林区建筑节能降碳等;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遵循“多规合一”,综合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布局、乡村建设、经济发展、资源禀赋等因素,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数字规划,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