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柏青率队在汉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

2022-08-20 07:42: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陈燕平  
字体大小:【

8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队赴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就“工业/工程软件开发应用与数字建造数字经济”课题开展调研。


张柏青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数字化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效。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牵住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尽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张柏青指出,要加快转型升级,有机融合内部管理数字化与业务拓展数字化,更好探索数字化的成功路径;加强基础研究,在发展应用信息化技术基础上,加大技术二次开发向原创性开发力度,加快突破核心技术,推动主业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引进数字化应用人才、管理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为支撑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涵养全球视野,充分发挥企业产业链齐全、应用场景丰富、数字化底盘良好优势,着力打造省内数字建造主力军,积极参与全国竞争,努力开拓全球市场,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